2020-4-5:守住内心得清明

CNN news 说这周末是二战时的“珍珠港日” Pearl Harbor Day,死亡人数最多的24小时 – 1344人往生。 清明时节,不寒而栗。下两周死亡人数会达到峰值。TS师父也说了,清明后阴气很重很重,让我如果外出,要戴着眼镜,带着他给我的红玉石。  

昨晚爸爸又到我梦中来了。他戴了军帽,也戴了口罩,天! 我们没说话,我只看着他的眼睛,然后醒了。 每年四月或七月我为他诵经的前一晚,他就会来到我梦里,从不间断。 

今天清明,却是大晴天,没有外出的心情,再(在youtube steam上)跟着师父们念一次三昧水忏。 

——

下午跟熊孩子聊了一下同样的问题,有了新的信息,便越来越清晰,自己执着的时候真是一只牛,把那篇blog 文翻出来看了几次,自己表达的意思自己明白,但要想的是别人可能如何理解和解读,我觉得自己真是跟这事死磕上了。

正跟熊孩子说着我应该去反思自己的“错误”,理解人性的多面性。 刚好这个时候YY推荐看Black Mirror,说看完了就更懂得人性了。 真是不约而同。 洗脑论是不成立的,只有similar minds think alike and get along.  志趣的吸引和精神共融才是决定真正的友谊能走多远的因素。 

熊孩子天天积极锻炼,对自己够狠的,没见他对其他事这么上心过,还push YY练,哈哈, YY懒懒地push back。我没有对运动很疯狂喜爱,但因为从小习惯了天天要训练,所以也是停不下来,已经弄不清是喜欢抑或只是一种深入筋骨的习惯和坚持。 

曾经看到一句话,“到了人生最后,你会发现你不是爱着一个人,而是爱着或习惯着这种生活。”  是这个意思。 

——

今天跟熊孩子说起“往事”,有很长时间我也怀疑是不是我真的不会跟他相处,generation gap!!  总是一言不合就让我火冒三丈, 争吵不下,常常被“好朋友” 试图 “关心和调解” 我们风波不断,是非不断的友情。 过后又莫名地相安无事。还是彼此了解对方的本质吧,欣赏之处大于矛盾,还有就是凡是不可解释,就称作缘分 :) 

——

以前也被W“教过”如何跟熊孩子相处,但是我做不到明明不应该捧他的却要去刻意讨好,这不是真朋友要做的事,需要帮忙和开解鼓励的时候我会默默地去做,words are cheap,君子以行言。 

在这世上的事情,没有太多完美的结局,有的人是守得云开见月明,有的是守住内心得清明。没有过不去的坎儿,只有修不好的崩塌和拾不起的良知。

~安

2020-4-5 清明